English

王俊生为人不错

张京天(原国家二队主教练)
2000-03-2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王俊生在中国足球发展当中是做了一些工作的。但是从他个人的能力看,他在这个位置上不太合适。他对中国足球的发展规律没有深刻的认识。与日本足球发展相对比来看,他们近十多年来的进步,正是因为他们摸准了自身应该发展的方向,因而没有走弯路。而中国足球这些年风格变来变去,一会儿说学英国,一会儿说学德国,一会儿说学巴西,结果是邯郸学步,连自己的特点也丢了。这些年国家队打法停滞不前,与中国足协对自己发展大方向的制定偏差有关。而对此王俊生是有责任的。另外他的组织能力也不够强,没能够把中国足球界那些有识之士团结在自己周围群策群力。足协听不得不同意见,如12分钟跑,我们许多老教练都反对,各俱乐部也反对,但是他们就是不听,你看现在中国球员在球场上会的就是跑了。这些年中国足球虽然在物质上有了收获,但在精神方面却退步了,运动队管理不善,联赛缺乏规范化,球员技术退化。物质上的提高应该说是因职业化的开展自然而然形成的,而精神作风、技战术水平的提高则是管理的问题。

总的来说王俊生为人是不错的,他属于有德少才那一类人,业务能力有限,但是工作很努力。因而他的业绩无质的变化,也没有什么突破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